PC裸机部署DL环境注意事项

Ubuntu分区问题以及避免安装NVIDIA驱动后桌面循环登录问题

Ubuntu分区注意事项

1.首先插好制作好的Ubuntu安装U盘,启动电脑,选择通过U盘启动。
2.选择安装英文版的Ubuntu系统,注意中文版的系统在后期配置环境时可能存在各种问题,当然已经安装了中文版系统的也可以在系统设置中修改语言。
3.在选择安装方式时,选择最下面的其他选项,自定义分区。
4.选择一块空闲的空间,点击”+”添加分区,分区类型选择逻辑分区。首先添加”boot”分区,挂载点选”/boot”,选Ex4日志文件系统,大小设置20G;再添加挂载点”/“的分区,选择Ex4日志文件系统,大小设置100G;再添加挂载点”/home”分区,选择Ex4日志文件系统,大小设置1T;再添加2G大小的交换空间和1G大小的EFI引导空间。
5.全部添加完后,修改安装自动引导器的设备,选择刚才boot分区的设备编号,单击下一步。
6.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。

Ubuntu安装显卡驱动加cuda的正确姿势

避免安装NVIDIA驱动后桌面循环登录问题。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应该是显卡驱动不匹配

下载显卡驱动

首次安装完Ubuntu系统后,需要在NVIDIA官网上下载与自己电脑显卡型号对应的显卡驱动。

安装驱动

ctrl+alt+F1进入文本模式下安装驱动,首先需要手动关闭图形界面

1
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

若电脑之前已经安装有旧驱动,那么需要先卸载旧驱动

1
sudo apt-get remove –purge nvidia*

给驱动run文件赋予执行权限

1
sudo chmod a+x NVIDIA-Linux-x86_64-375.20.run

安装,注意参数

1
sudo ./NVIDIA-linux-x86_64-375.20.run –no-x-check –no-nouveau-check –no-opengl-files

–no-x-check 安装驱动时关闭X服务
–no-nouveau-check 安装驱动时禁用nouveau
–no-opengl-files 只安装驱动文件,不安装OpenGL文件

1
sudo service lightdm start

安装cuda注意事项

警告!
在安装CUDA时一定使用runfile文件,这样可以进行选择,不再选择安装驱动,以及在弹出xorg.conf时选择NO
注意,在选择安装项目时一定擦亮眼睛咯,千万不要使用ubuntu设置中附加驱动中驱动,否则会覆盖掉之前安装的驱动,造成不匹配,除非你想重头来一遍……

重启,并不会出现循环登录的问题。
若已经出现这种循环登录的问题,只能说抱歉…已经很难抢救回来了,重装吧亲,之前花了很长时间想解决此问题,未果,这时间足够重装系统了。欢迎大神留言解决此问题的捷径!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